藍洞卡布里島阿瑪菲之旅

第十二天早上的行程是參觀藍洞,由於進入藍洞的機率約三至四成,且過去兩星期來藍洞都未開放,因此大家心裡都卡卡的,暗自祈禱今天能順利進入藍洞。結果早上於大廳集合時領隊宣布卡布里島的導遊告知今天的藍洞有開放,大家可進入藍洞。一聽此消息,全體團員都高興地歡呼。隨即很迅速地踏著輕鬆愉快的腳步往拿坡里碼頭前進。

我們都知道要進去藍洞,要先從拿坡里碼頭搭船至卡布里島,再轉搭中型船到藍洞洞口附近海域再換小船才能進藍洞。很幸運地,今天風調雨順,行船皆很平穩,沒有人暈船,且只有我們一團前往藍洞。到達藍洞洞口附近海域,發覺有一些散客是由陸路搭公車前往藍洞上方,走樓梯至藍洞。但與我們不衝突,因此我們不用等待馬上可換小船進藍洞

 

(藍洞洞口附近等候的小船)

 (由上方下來的散客)

領隊說進入藍洞圍繞一圈每人要給船伕一歐的小費,全團決定統一都是三圈。馬上就四人一艘跳到小船上,往藍洞前進等進洞的時候,在船夫一聲令下,每個人都要迅速往後仰躺,船伕會拉著從洞口延伸出來的鐵鍊,自己也往後下腰,雙腳一蹬,就把船拉進洞穴裡。進入洞內一看,湖水呈現不可思議的晶藍色,真是太漂亮了。而我們四個人是全團最後進洞的,因此有幾分鐘,洞裡只有我們一艘船,真是太棒了。

出藍洞後,再搭原中型船帶著我們環島,以下是船長有廣播界紹的景點。

卡布里島西南角的 Punta Carena 燈塔

接下來到了「綠洞(Grotta Verde)」

再來就是情人岩(Faraglioni),也稱夫妻岩。船長說我們會穿過左邊那顆下面的那個洞,情侶或夫妻可以在那一刻擁吻,親了會天長地久。看多少隊都在親

再來會停留的點是「白洞( Grotta Bianca)」。

 

環島的中型船最後返回卡布里島的 Marina Grande 港口。由於熱鬧繁華的卡布里島小鎮都是在山上,很可惜纜車正在維修,只有搭小型車上山。到了山頂,首先領隊帶我們直奔奧古斯都花園,我想大家第一個要看的就是剛剛搭船曾經經過的情人石。隨後大家都在找角度拍自認為美美的照片。

接著在花園內到處逛逛,底下是領隊有說明的之字形道路,及奧古斯都花園的一偶。

離開奧古斯都花園後,開始一路往下走,左右兩旁各的精品店,最後來到集合的地方,也是卡布里島人潮聚集的地方溫伯特一世廣場(Piazza Umberto I )

午餐後從卡布里島搭渡輪往蘇連多,隨即換搭遊覽車沿路欣賞著名的阿瑪菲海岸線。中途有一休息站可讓人休息及好好欣賞風光。

最後來到阿瑪菲,當然是先來拜訪阿瑪菲的主教堂

接著領隊帶我們沿阿瑪菲的商店街走,還特別介紹較便宜的一家販賣檸檬製品的店。

最後來到許願池,讓大家丟個銅板許願後自由活動。當然大家就開始逛個個商店,於晚餐時看大家都買了一大袋的檸檬糖或檸檬醋等等。晚餐後就專車返回拿坡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amilyz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