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的行程主要是參觀阿貝羅貝洛的蘑菇村的,今早從羅馬搭火車前往巴里,再換遊覽車至阿貝羅貝洛。由於飯店所準備的早餐盒過於簡單,只有餅乾、飲料和一個蘋果,因此晴天領隊請客,讓各家派一代表至火車站的地下超市購買早餐,可於火車上吃。本段火車是此次行程車行最長的路程,大約是四個鐘頭,因為是搭高速火車,行車較平穩,大家可在車上走動、聊天和吃東西,領隊並利用此空檔核對個人的退稅資料是否正確,因此不知不決已到了巴里。由於至阿貝羅貝洛還要一點多小時的車程,且城外停車場至餐廳還要走一段路,以至於吃完午餐將近下午三點,離天黑已沒多少時間。因此飯後開始蘑菇村的參觀。看午餐的餐廳也是蘑菇村改裝的。

 

阿貝羅貝洛其特色是鎮內猶如蘑菇造型的特魯洛(trullo)建築聞名世界。蘑菇屋的特色是外牆用石灰塗成白色,屋頂則是由灰色的扁平石塊堆成圓錐形也因為蘑菇造型的屋頂,而吸引了無數遊人的好奇,更成為不少新婚夫妻蜜月時的首選。而蘑菇村只有一條商店街,很快就走完。因此須慢慢拾階而上,細細看著小巧可愛的Trulli,享受這夢幻的一刻除了逛小店,別忘了留意一些友善店家有開放天台讓遊客登高望遠喲!從高處看阿貝羅貝洛另一番風景。別忘了除了商店街外,還可以到其他的小巷逛逛,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磨菇屋的屋頂上都有不同樣式圖騰,聽說代表不同意義。偶爾可以在Trulli屋頂上看到各種圖騰,這純粹是後來用石膏畫上去的圖案,塑造出神秘感,但實際上沒有特別意義。

參觀蘑菇村後,繼續下一個行程,以沙西石屋Sassi聞名的馬泰拉。由於車行時間也要一個多小時,尚未到達馬泰拉已經天黑了。晚飯後領堆帶領我們夜遊馬泰拉的古城區,甚至帶我們往下城區探險。

11天的行程為早上參觀馬泰拉,由於早上的霧氣太大,領隊說要早上10:00於飯店大廳集合出發。我們曾於早餐後約八點多,先出去逛一逛,發覺還是霧茫茫的,且商店都未開,而最主要的是因為霧氣的關係,地上都是濕濕的,加以是大理石的石板路,會很滑,走路就要格外小心。

今天有一當地的導遊為我們解說馬泰拉建築的歷史典故,首先然他引以為傲的教堂,看外觀普普通通,裡面就不一樣,因此當地的導遊特別打開教堂,帶我們參觀教堂內部。

並說明於考古時,發現其教堂底下尚有古老的教堂遺跡。

接著往古城的上城區前進,

巷弄內隨處可見嵌在山壁裡的房屋,真的很難想像這裡不但有居民生活了上千年,甚至在石灰岩地層裡發展出便利的供水、排水系統。

緊接著來到Madonna de Idris教堂和S. Pietro Caveoso教堂。

建在洞穴裡的教堂是Madonna de Idris教堂,感覺好像有自己的保護色一樣,從遠處看還認不出這是教堂,教堂內部可以參觀,另收門票。從Madonna de Idris教堂旁階梯走下去,可以看到17世紀所興建的S. Pietro Caveoso教堂。

 

 

午餐後就搭遊覽車向拿坡里前進,這一段是本行程搭遊覽車最長的距離,大約三小時。但因為拿坡里的交通真的很擁擠,塞車塞了半個多小時才到飯店。飯後領隊帶領我們夜遊拿坡里港灣。到達港灣時,領隊發現遠方剛好有月亮西下,於是大家趕快都來個特寫。好比較隔天的日出。因為飯店的早餐在頂樓,視野非常的好,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amilyz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