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早上參觀梵諦岡,先來到館藏相當豐富的「梵諦岡博物」參觀,因為「西斯汀禮拜堂」是不能講解的,因此入內前導遊先利用所帶的畫作,說明待會參觀的重點。先講解「最後的審判」畫面,大致可分為四個階層,最上層是天國的天使,畫面中央是耶穌基督,下層是受裁決的人群,最底層是地獄。中央的耶穌審判,善者升天,惡者下地獄(照片取至官網)

接著是「創世紀」,為米開朗基羅在西斯廷禮拜堂大廳天頂的中央部分按建築框邊畫的連續9幅宗教題材的壁畫,分別為:神分光暗、創造日、月、草木、神分水陸、創造亞當、創造夏娃、原罪-逐出伊甸園、諾亞獻祭、大洪水、諾亞醉酒。

接著進入梵諦岡博物參觀,主要是參觀,象徵世界是既融合又分裂的松果廣場 Cortile della Pigna 陳列上百件大理石雕像的藝術長廊 Galleria陳列希臘雕刻的Museo Pio Clementino用針線當顏料,按照草圖織出各種圖案的掛毯室 Galleria degli Arazzi16世紀製作的地圖壁畫的古地圖陳列館 Galleria delle Carte Geografiche  西斯汀禮拜堂 Cappella Sistina 

離開「西斯汀禮拜堂」後,我們來到梵蒂岡的主要建築物「聖彼得大教堂」,手先來到在教堂的右廁,有一個25年才開一次的聖門(Porta Santa),經過這道門的信徒能夠獲得救贖。

接著進入教堂內部參觀,教堂內部是十字架型,由米開朗基羅所設計,中間圓形穹頂有許多窗口可以引光進來先來到聖傘體是是巴洛克風格,為全世界最大的銅製藝術品,聖體傘之下是聖彼得長眠之處,也是通往地下墓室的階梯。

下圖這幅壁畫是用「馬賽克拼貼」,精緻到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和歷年來已長眠的教宗名單

從聖彼得大教堂出來後,就是「聖彼得大教堂」前面的廣場「聖彼得廣場」。

聖彼得廣場的中心位置,為方尖碑做為聖彼得殉教的見證。

午餐後開始羅馬市區的參觀。首先來到羅馬圓形競技場 Colosseo羅馬的圓形競技場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座,在這裡曾經上演血腥的人跟人、人跟獸、獸與獸的比賽,甚至令人嘆為觀止的海戰。

整個競技場的座位是依身份地位來排序,半圓形看台的地方帝王專用,而最前排是貴賓、第二層是貴族,第三層是有錢人,第四區是一般人,最後的站席,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

離開羅馬競技場之後,來到Piazza Navona 廣場,眼睛所看的盡是巴洛克式大師的作品像是走入羅馬中古世紀。

接著來到萬神殿,萬神殿其實就是一座教堂,裡面埋葬了許多偉人, 萬神廟就是「眾神廟」,也就是偉人的墓園。進到萬神殿從右邊開始看起,第一位是義大利第一位國王艾曼紐二世長眠之處,面對祭壇左邊第一位就是第二位名人文藝復興三傑的「拉菲爾」長眠之處。萬神殿中央的現在還有在舉辦彌撒和婚禮。

緊接著來到萬神殿附近的金杯咖啡店,晴天領隊大方請每人一杯奶泡濃厚、香氣十足的咖啡。

喝完咖啡後,來到傳說中的「許願池」,(原名為特萊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為羅馬最大的巴洛克式噴泉池。噴泉中央的雕刻是女神海神涅吐諾(Nettuno,兩旁則是代表豐收與健康的女神雕像往上的4位女神則是代表著一年四季。大家來到這裡必做的事,就是傳說中背對許願池,右手將銅板從左肩往許願池一丟,未來就能重返羅馬這永恆之城,2枚硬幣將會有一段新戀情,3枚硬幣則是帶來婚姻。只不知願望是否有人達成。

接著晴天領隊帶著我們來到許願池旁的這間冰店,大方請每人二球冰淇淋

今晚是羅馬音樂晚餐,當然有音樂表演。飯後由領隊帶領夜遊,先來到「山上之三聖一體教堂」(Trinità dei Monti )從教堂往下走,就是義大利著名的景點「西班牙廣場」。往下走的台階就是西班牙台階,是因廣場旁有西班牙大使館,因而得名。

而階梯下方名為「破船噴泉」的也是另一個重點,有不少遊客喜歡坐在這噴泉周圍休息,聽聽水流聲

第九天:全日羅馬觀光

今天早上進行羅馬空中之旅,08:50抵達機場。先做說明及檢查護照,正副機長與所有乘客拍照留影。

一台直升機可乘坐六人,直升機將於羅馬城市側邊飛航,可遙望市區及城郊,每趟約三十至四十分,我們搭乘的第二台直升機,起飛前之合照

飛行中,由直昇機上往下拍攝的照片

全程非常平穩,真是愉快的航行。下機時還是免不了來張照片。

接著參觀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其中門口有個類似人臉、是用大理石製作的雕刻電影情節說"真理之口"是最古老的測謊器,說謊的人如果把手放進真理之口內就會被咬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amilyz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