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先參觀比薩奇蹟廣場的三大建築洗禮堂、主教堂和鐘樓(也就是比薩斜塔)。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紅瓦圓形屋頂的洗禮堂(Battistero),聽說內部有13世紀的洗禮池及講道台,可惜沒進去參觀。

其次是洗禮堂對面的白色大建築比薩主教堂,外觀可看出全部都採用明亮白色大理石,正面又裝飾其他色彩的石片教堂於重建時,用了純金打造教堂之天頂讓整座教堂看起來金碧輝煌

最後當然是主教堂旁名聞天下的鐘樓,也就是著名的比薩斜塔鐘塔設計為8層樓,但當建造到第四層時,發現地基傾斜,無法負荷鐘塔的重量,緊急停工填補地基後來完成時整座鐘塔還是偏離了2.1公尺也因為如此成了它的最大特色,才讓這座鐘塔名聞天下。值得一提的是本團特別安排登上比薩斜塔,從塔頂俯瞰整個奇蹟廣場和此地的城鎮風光。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要如何拍攝比薩斜塔,有人說觀察別人的拍照姿勢,從中學習。結果我發覺觀察別人的拍照姿勢,比拍比薩斜塔更有趣,那就是每個人的拍照姿勢,真是花樣百出,各領風騷。另外領隊告訴大家,雖然城外的攤販可殺價會比城內便宜,但大部分都是黑人攤販,若離城牆入口較遠,因曾發生被搶和被扒的事件,因此建議盡量於城牆入口附近購買。

晚上回到佛羅倫斯。首先當然是摸金豬,傳說只要摸金豬的鼻子,再將硬幣放入金豬口中如果金幣順利投入下方的縫中願望就能實現。記得要想實現願望,許一些簡單容易實現的願望比較實際。

接著來到在舊宮前的L型的廣場,稱之為「領主廣場」。 領主廣場上面有很多雕像。最知名的當然是米開朗基羅最知名的大衛雕像,不過這是複製品,真正的雕刻目前放置在佛羅倫斯學院藝廊。旁邊則是海格力斯(大力士)降服火神之子凱克斯的雕像

其次是傭兵涼廊的「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級」雕像,和「強擄薩賓婦女」雕像,這座雕像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是一個360度都能欣賞的一座雕像。

第六天先參觀佛羅倫斯的烏茲美術館,今天由當地導遊帶領參觀烏菲茲美術館。因為館內無法拍照,而裡頭的藝術品真的太多,無法一幅一幅的仔細欣賞,只能挑了幾個重點展覽解說,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就離開烏菲茲美術館。繼續往聖母百花大教堂前進。聖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羅倫斯最著名的地標莫,它是由白色、綠色、橘色等各種不同顏色的大理石所建造而成,主要是由主教堂、洗禮堂及鐘樓所組成

主教堂:從西元1296年開始興建。參觀主教堂是免費的,但看到排隊的長龍,還是放棄吧。

喬托鐘樓:是西元1334年由畫家喬托所設計。

大圓頂:主教堂的大圓頂辨識度很高,後來米開朗基羅也有樣學樣,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也設計了一個非常類似的大圓頂。圓頂登頂可眺望整個佛羅倫斯全程完全沒有電梯,共有463個台階,真會爬到腿軟,而且還要另外購買門票,看排隊長龍和想到463個台階,還是留給年輕人去闖。

洗禮堂是最早建造的,其形狀很特別,是呈現八角形的。洗禮堂有三座青銅浮雕的大門,全部是渡金因為太美了,而被米開朗基羅稱為「天堂之門」而聞名

最後前往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專賣店那是年輕人的最愛價格大約台灣的五成甚至更低大家都狂掃貨。離開蕾莉歐專賣店時,大家都是雙手空空的因為大家採買的大包小包蕾莉歐的老闆會送到飯店去真是太方便了

 

 

最後前往百花大教堂旁的蕾莉歐專賣店那是年輕人的最愛價格大約台灣的五成甚至更低大家都狂掃貨。離開蕾莉歐專賣店時,大家都是雙手空空的因為大家採買的大包小包蕾莉歐的老闆會送到飯店去真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amilyz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